bbh的话筒

EXO-L

【勋兴】所谓异地恋...

  纯属虚构,请勿上升真人

  oocbe预警  剧情有点累赘,不喜勿喷

  黏人顶流影帝×工作狂名人律师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,你最近和我聊天聊的好少。”吴世勋看着视频通话里还在忙碌整理材料的张艺兴不满地抱怨。

  张艺兴推了推眼镜,无奈地说,“最近有一桩案件比较棘手。”

  “哥啊,之前就和你说过来我这里,我又不是养不起。”

  张艺兴放下材料,严肃地看着吴世勋,“世勋,你知道的,我不会放弃我的工作。”

  吴世勋沉默着。

  “好了,我还有很多事要忙,你最近不是也忙着拍戏吗?早点休息吧。”

  “好...”

  吴世勋望着天花板,对于张艺兴的冷淡,心里难免不太舒服,当然,他也知道自己有一点无理取闹。

  等这部戏拍完了就去找他吧。

  ...

  挂断电话后,张艺兴也有些后悔。

  他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异地恋时间一长,双方难免会有些隔阂,再加上两人工作的特殊性,法定的假期也和他们没什么关系。

  等这桩案件忙完了再好好补偿他吧。

  ...

  公司之间的纠纷案一般是比较好解决的,但这次张艺兴被牵扯进的是s市两大公司的纠纷,一方的背后是政府,另一方则是海外财阀。

  张艺兴本不想参与这次乱斗,可上头指定要他。

  在办公室,张艺兴接待了他的委托人,Park公司新上任的董事长朴灿烈。

  意料之外的是朴灿烈淡然通透的态度和想法。

  他不过是公司推出来的棋子,官司赢了最好,输了却对公司无明显影响。

  “不过是那些老狐狸想把我推下去罢了。”朴灿烈转着手腕上的手表随意说道。

  继承公司本也不是他想要的生活,相对于金钱,他更想要自由。

  看着朴灿烈眼里对未来生活的向往,张艺兴突然想起当律师前的自己,只不过生活把他渐渐磨平了。

  “所以朴总,您更希望输掉官司是吗?”

  朴灿烈诧异地抬起头,从进办公室起第一次认真地看向他本不屑的律师。

  “张律师,你...认真的?”

  “我和你一样,也不过是律所推出来的棋子而已。”

  “可我一直听说张律师你工作能力很强啊,近几年也没有败诉啊。”

  张艺兴微微笑了一下,“就是太优秀了,挡住其他人的路了,败一次诉,也能让盯着我的人放松一点。”

  “那,合作愉快?”

  “愉快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对工作的释然让张艺兴的心情好了许多。

  “哥,今天心情很好吗?”吴世勋看着一脸放松的张艺兴好奇地问。

  张艺兴大致讲了今天发生的事情。

  “可败诉只会让那些人更嚣张啊!”吴世勋很不理解,在他看来,只有变得越来越强才能堵住别人的嘴。

  “还有,那个朴灿烈说不准不怀好意呢。”

  张艺兴皱皱眉,“世勋,你想太多了,而且我们这行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哥,我只是担心你。”

  “吴前辈!”电话那头传来甜美的女声。

  “哥,先等我一下。”

  “有事吗?”

  “就是剧本这里我有些地方不太理解,吴前辈能不能帮我看看呀。”

  张艺兴喝着茶,听着那头两人的对话,女方是很明显的故意接近吴世勋,也就他傻不拉几地真以为人家是来请教剧本的。

  朴灿烈的电话打了进来,见吴世勋那里还没结束,张艺兴就先挂断了。

  “朴总。”

  “直接叫我灿烈吧,我也不想当这个朴总。”

  双方默契地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你叫我Lay就行。”和朴灿烈意外地投缘,张艺兴直接说出了自己的英文名。

  “那,Lay,今晚要不要一起吃个饭?南码头新开了一家海鲜火锅。”

  “好啊,那待会儿见。”

  “待会儿见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等到那个女演员走了,吴世勋才发现电话在前几秒被挂掉了。

  拨回去还显示对方正在通话中。

  可能是工作忙吧。

  刚巧到吴世勋的戏份了,他发了条消息就接着拍戏了。

  ...

  南码头的海鲜火锅意料之外的火爆,好在朴灿烈提前预定了位子。

  “Lay!”朴灿烈向刚进门的张艺兴招了招手。

  和白天的西装不同,两人都换上了休闲装,朴灿烈更是像个学生一样穿着宽松的卫衣。

  “灿烈穿卫衣很帅啊!”

  “我长得就很帅啊!”

  两人就像认识了许久的好友一样开始吃饭聊天。

  “真的很高兴和你交上朋友。”

  “是啊,一开始我还以为你是公司那些人找来只为自己利益的狗腿子律师呢。”

  “呀,这话说的,不过我一开始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吴世勋接到消息已经很晚了。

  “对不起啊,世勋,今晚和人有约在外面吃饭,刚刚看见你的消息,已经很迟了,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
  怀疑猜忌产生只在一瞬间。

  吴世勋并不是故意往坏的方面去想,只是张艺兴最近的态度让他很不安。

  好在戏这两天就能杀青,吴世勋更加坚定了去找张艺兴的想法。

  ...

  张艺兴和朴灿烈出乎意料的投缘,喜好性格方面都很相似。

  最近吴世勋没怎么给他发消息,张艺兴也没有主动找他,本意是担心打扰他的工作,却更使吴世勋的猜忌愈发滋长。

  官司第二天就要开始了,朴灿烈特意等张艺兴下班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?”刚出律所的门,就看见朴灿烈倚在车上玩手机。

  “明天就打官司了,我有点紧张。”朴灿烈嬉皮笑脸地说。

  “说实话。”

  “啊,在网上看到附近有个新的甜品店,想带你去尝尝。”

  张艺兴有所听说,最近律所不少姑娘都在讨论那家甜品店。

  “没想到你个大男人喜欢甜品。”

  “哎?你竟然搞性别歧视!”朴灿烈勒着张艺兴脖子恶狠狠地说。

  “逗你的逗你的,我也喜欢吃甜品。”

  ...甜品店店面还挺大,整个以粉色调为主,朴灿烈的大高个站在一群女生中间尤为显眼。

  张艺兴一边捂着脸一边又嘲笑被围观的朴灿烈。

  “那个,你好。”

  一个女生打断了两人的嬉闹。

  她眨巴着眼睛对着朴灿烈说,“帅哥,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?”

  朴灿烈回绝道,“不好意思,不可以。”

  女生尴尬地走开,锤了自己好友一拳,“让你起哄,我总感觉那俩就是一对儿,你看,丢脸丢到家了。”

  女生的话不大不小地传进两人的耳朵里。

  朴灿烈有点脸红,“Lay有谈恋爱吗?”

  “我有对象了,不过是异地恋。”

  朴灿烈愣了一下,“我还以为你没有谈恋爱呢,真好啊,我打算这件事情结束后,就出去旅游,顺便追求爱情。”

  “那不错啊!我呢,回头过几天打算去我对象那里。”

  两人拿着蛋糕往外走着,“今晚早点休息吧,明天会比较耗时间。”

  ...

  吴世勋没有参加杀青宴,订了机票就连夜赶去张艺兴那里,因为知道他要打官司,就打算白天等他结束再去找他。

  误会就在一瞬间,更何况满心已经是猜忌的藤蔓。

  看到张艺兴从一个男人的车下来,并且两人举止还挺亲密时,吴世勋脑子里的弦突然就断了。

  “哥,他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惊喜地看着眼前的人,“世勋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不愿意让我来吗?就因为异地恋,你就找了别人?”本不是本心的话却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Lay,这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Lay?没想到哥竟然连英文名都告诉人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灿烈,你先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尽管吴世勋戴着口罩和帽子,但这三人站在律所前面还是格外的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世勋,先和我进律所。”张艺兴小声地喊着他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我就是来看看你。”眼眶发酸,吴           世勋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狼狈,甩开张艺兴的手,大步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...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在酒吧喝着酒,向朴灿烈诉说着自己和吴世勋的事情。

  朴灿烈没有恋爱的经验,更何况他没想到张艺兴的对象是个男的。

  “说清楚就好了啊,但我觉得异地恋真的不好,如果很累的话,不如分开。”下意识的,不希望张艺兴和那个男人和好。

  张艺兴醉醺醺地哼了一声,无意识地倒在吧台上。

  吴世勋在白天离开之后就后悔了,他纠结着,最后还是打了电话。

  “哥,今天是我态度不好。”

   “Lay喝多了,现在在我家。”

  “你是朴灿烈?”吴世勋脑海里瞬间闪过今天遇见的那个人。

  “你家在哪儿,我去接他。”

  “吴世勋,没想到Lay的对象是你,堂堂影帝还有心思谈恋爱啊。”

  “我说,你家在哪儿?”

  “今天和Lay聊了很多,他告诉了我许多你们之间的事,他也说觉得异地恋很累,你还要耽误他吗?”

  ...

  吴世勋知道的,他何尝不觉得异地恋很折磨人,再加上自己的身份,两人不能像正常情侣那样生活。

  “我希望你为了Lay好好想想,大影帝。”电话被挂断。

  月亮还悬挂梢头,明天是个好天。

  张艺兴醒来就看见朴灿烈忐忑地在旁边看着自己,“嘶,昨晚喝多了,真的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“Lay,你看一下微博。”

  热搜榜一明晃晃地刺着张艺兴的双眼。

  “顶流影帝与当红小花的恋情”

  照片明显的是吴世勋和一个女人进酒店的照片。

  手颤抖着退出微博界面,拨打电话却显示关机,微信也被删了。

  很突然的,吴世勋变成了网上无法接触到的大明星。

  对于绯闻却没有丝毫解释。

  吴世勋的新剧照常播出。

  吴世勋和当红小花爱丽宣布恋情。

  和朴灿烈旅游的几个月,张艺兴抛下一切烦恼。

  旅游的最后,朴灿烈表达了自己的好感,张艺兴却拒绝了。

  张艺兴辞了律师的工作,开了一家甜品店

  生活总归要继续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9)